易辞生

这里易辞生,叫我阿辞或者小易都好,感谢观看写的文章,想努力做个文画人T

【雷安】爱

是不放弃奔跑步伐的爱

7000字的过瘾玩意

同性结婚已经合法背景

hehehe,大家放心食用!

雷狮第一人称视角叙述

感谢观看





大二的早八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过痛苦,所以打算去找个理由跟导员请假,虽然可以直接逃课,但是碍于专业课老师真的是小肚鸡肠,我怕他因为这事儿挂我科,所以还是捏着假条躺着最舒服。


我敲了敲门,隔着门玻璃看见了一个男生在和导员开假条,他比我先一步到的办公室,和导员领过了假条,然后脸色煞白的和导员道了谢,就匆匆转身离开了。


“斌哥,我掐指一算,明天我要头疼会感冒,我来领个假条”

斌哥是我们导员,虽然我不学无术总是请假,但是我成绩好还多参加活动给班级填了无数光彩,我们斌哥还是很喜欢我的


“臭小子,我给你算算,你一会儿要挨揍”

“嘿嘿嘿,斌哥你最好了斌哥”

“去去去,别黏牙,你说你没病没灾的总请什么病假,健健康康的多好”

斌哥叹了口气,看了看刚才先我一步的男生离开的方向

“怎么了斌哥,怎么还突然感慨上了”

“哎,我在惋惜呗”


说来不厚道,但我本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八卦,干脆就拉了个板凳做到斌哥旁边开始刨根问底

“怎么了,让我们大斌哥这么惋惜,是刚才那小子吗”

“嗯,那孩子叫安迷修,就隔壁楼绘画专业的,前阵子唯一的亲人去世了,白血病,走的挺不安详的”

“嘶……”

我撇了撇嘴,确实很惋惜


“这孩子学习好,对人特别有礼貌,就是像那种小说里的悲惨男主,可惜了,家里不富裕,他着从高中开始就打工,一直到现在,爷俩过的挺好,这一变故,他跟着忙前忙后的身体也不好了”

我想了一下刚才的男生,看起来瘦瘦弱弱的,高挑的身材让人感觉却只有骨架。


“我看他刚才脸色不怎么样,没事儿吧”

“应该没什么问题,他说有点头晕,还有点反胃,上课上到一半就跑过来跟我请假,我给他开个条子让他去医院看一眼”



再次见到他是在校门口,距离上一次见到他已经过了两个多月,这么大的校园,又不是一个班,很难碰见一个人第二次,正值深秋,他一个人蹲在校门口看着来往的星星散散的行人,整个人穿的厚厚的,围巾围了一圈又一圈,宽大的外套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单薄了。


我突然提起了兴趣,向他走去,就是有一种冲动,想和他说说话,还没等我走到,他站起身来,走了半步却毫无征兆的直挺挺倒了下去,我吓了一条,快步跑到他面前

“同学,同学?你没事儿吧”


我把他搀起来帮他掸了掸身上的灰尘

“没事,可能是低血糖了,谢谢你”

他扶着我的胳膊站直身体,抬头和我道了谢


靠,这脸,这声音,击中我心坎了


有点娃娃脸,但是属于男性的棱角还是在他脸上有一些痕迹,大大的翠绿色眼睛像湖水一样亮晶晶的,映出我的身影,棕色的中长发软软的搭在围巾上,有一种想让人摸上去的冲动,有些磁性的嗓音带着大男孩的朝气,落在我耳朵里痒痒的。


“你还好吗,我带你去医务室吧”

“嗯,麻烦你了同学”

我带他到校医室,陪着他在校医室观察了一会儿,没事了之后和被校医强塞了一大把水果糖的他出了校园。

“谢谢你同学,不然我估计可能要自己躺在那缓好久才能起来,那可丢人都大发了”

“不客气,助人为乐吗”

“对了,没什么报答你的,你看看这些糖你喜欢哪个就挑走吧”

他伸手从兜里掏出来刚刚被校医塞来的糖果,两只手都展开来让我从里面挑出来喜欢的。


他的手是很标准的男生手掌,宽大的手掌,分明的骨节和浮在手背上的青筋,但是却细细长长的,是一双很漂亮的手

“好,谢谢你,那就这个柠檬味的吧”

“哈哈,你也很喜欢柠檬味吗”

“你也?我去,好久没碰到同好了,既然这么巧就一起吃个饭吧”

“啊?”

他很明显对我提出的约饭有一些惊讶,奈何我是谁,亚洲最厚脸皮王雷狮,于是我又反问

“啊什么,我也算你半个救命恩人了,这点小小的要求都不能答应我?”

“哈哈哈哈哈,好,一起吃晚饭吧,正好也到饭点了”


他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深秋的夕阳撒在他的身后,棕色的头发泛着光亮,逆光下的笑脸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明,弯弯的嘴角和眼睛。


很漂亮,这是我对他的唯一评价,虽然用来形容男生不太准确,但是真的很漂亮。



这么一来二去也就熟络了起来,我们交换了姓名,联系方式,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安排,在那之后我总是会碰见他,渐渐的也就成为了好朋友。

我们一起吃饭,上公共大课,没课就出去玩,走一走学校周边的商业街,看一看雪地里的夕阳,和他在一起总是感觉很舒服,仿佛我们与生俱来就是对方缺失的一部分。



马上一月份了,面临着放假,这两个月的相处让我们都对对方有一些难以割舍的感觉,我和他吐槽着过年又要回家听哥哥姐姐唠叨,还得被爸妈催着找对象,想想就头疼,他很耐心的听着,然后时不时附和两句,最后露出了一个有些落寞的笑容,感慨了一句

“多好啊,听起来就很热闹”

我猛的一震,想起来斌哥说过的话,他就剩自己一个人了。

“抱歉”

“嗯?为什么突然道歉啊雷狮”

“没什么,就是……如果可以,你……”

好吧,我承认我怂了,我也承认我喜欢他,从一开始对他的感情就不纯正,我想带他回家。


“如果可以,你想来我家过年吗?”

安迷修瞪大眼睛看着我,明显的迟疑了一下

“不是,那个,你,你就当我刚才放了个屁,我不是……”

“好啊”

“?”

我看着安迷修的脸,他还是那个温温的笑容,弯弯的眼睛看着我对我又说了一次

“好啊,雷狮”



这个新年绝对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次,爸妈对安迷修很热情,我妈见到安迷修第一面就牵着安迷修的手开始轰炸

“你就是小安吧,哎呦阿姨想见你好久了,总听我们家臭小子提起你”

“怎么这么瘦啊,大小伙子就应该多吃饭高高壮壮胖胖的才好!”

“哎呦阿姨真是越看越喜欢,我们小安长的真帅气”

安迷修被我妈搞的脸红了一片,支支吾吾的回答着,要不是我爸拦着,我估计过一会儿我妈就要拿出来户口把安迷修安在我家本上了。我第一次感觉我的家庭弟位又一次降低了,仿佛我才是那个来家里的客人。我姐拽着我的衣领问我从哪里拐来的乖宝贝,问我是不是威胁人家,我哥对安迷修苦口婆心,告诉他,如果雷狮威胁你一定要和哥哥说,哥哥帮你收拾他。


安迷修一直笑盈盈的,耳边的红一直未曾褪去,大家都吵吵闹闹的,却让我第一次感觉不是吵,一种怪异的温暖包裹着我,也包裹着安迷修。



除夕夜的时候安迷修再一次撼动了我的弟位,说什么来这里打扰这么久怪不好意思的,给大家露一手,结果我看着桌子上满满登登的九菜一汤手动的合上了下巴,我妈更是激动的不得了,拉着安迷修的手问安迷修要不要当它干儿子,还说要不干脆直接当儿媳也可以,安迷修直接脸通红的结结巴巴,向我投来求助的眼神,我自是神领意会,刚想柔性劝导就被我妈一个眼刀甩过来

“白吃白喝的家伙就把嘴闭上,一点都比不上我们家小安半点好”

“什么?怎么就我家小安了,我才是你亲儿子!”

“不是了!我宣布从此以后我的心里只有小安一个乖宝”

“妈,我呢?”

我哥也蛮疑惑,怎么就甩刀甩到自己头上

“你也闭嘴,两个不中用的傻儿子”

“哼,两个不中用的兄弟”

“姐,你怎么也这样,爸你说句话呗”

“别看我,我没有发言权,咱家你妈最大,其次你姐”



外面鞭炮声一直没停,浓浓的年味儿弥漫着空气,大家开心都喝了不少,安迷修更是被劝的喝了不少,我作为全家最后的希望,把人一个个扶到房间后收拾了战局最后回屋瘫倒在了床上。

“雷狮,你睡着了吗”

耳边传来安迷修带着慵懒的醉醺醺的声音,他慢慢的翻了个身面对着我

“还没,我都精神了,你还不睡吗,都三点多了”

“睡不着,聊聊天吧”


房间里没开灯,窗外偶尔闪过烟花的微弱光线照亮着房间,我们聊了很多,从奇葩室友再到班级里卷学分的卷王,从吱嘎吱嘎响的老旧的宿舍床板到食堂难吃的鱼香肉丝盖饭,聊了未来,聊了过去,安迷修很平淡的说起了他的过往,他说,我只有爷爷一个亲人,他说爷爷走了就剩我一个了,他说我没有家了,他说我挺怕孤单的。


我们就这样聊着聊着,渐渐也就都没了声音,我鼓起勇气抱住了他,顺着他的后背,对他说没事儿,我把我的家人分给你,这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他笑了笑,哈哈的笑声染上了哭音,然后抖着肩膀抽泣着一直说着谢谢你,谢谢你雷狮。


我没敢松手,一半是想安抚他的情绪,一半是不舍得松手,我深知自己的内心,我喜欢着安迷修。等到怀里的人渐渐没了声音,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我把攒了前半辈子的勇气都用上,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这是安迷修第二天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甚至一度怀疑是我没睡醒还在做梦

“你昨晚说的,我听到了,我也喜欢你,雷狮”



我敢肯定,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新年,我也想和我自己约定,以后每年都要带你回家过年。

我们就像其他情侣一样,腻腻歪歪,在深夜交换带着爱意的亲吻,牵起对方的手然后珍惜的抚摸,安迷修是真的很瘦,抱起来有些硌人,但是我不嫌弃,总有一天我会给他喂的肉肉的。



春风吹化了最后一片雪花,也带来了夏天的炎热,然后热黄了树上的叶子,又落在了白色的大地上。


我们就这样度过了大二大三的时光,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安迷修从一百零几斤被我喂到了一百三,抱起来也终于有点肉肉的软软的了,他也总和我说要减减肥了,都有小肚子了,我又怎么可能听,那可是我一口一口喂出来劝出来的肉,能说不要就不要。

“你一米七九的大个子一百五我都嫌弃瘦,你啥时候和我一样一百五再说”

“去吧,你多高啊,一米八六又浑身都是肌肉又不显胖的,我比你矮那么多还没肌肉要还和你一个斤数不得成桶了”

“哦~那也是我的心上桶,我不管,你不胖”

“哈哈哈哈哈哈哈,嘴贫”



大四实习我们搬出了宿舍,我准备考研,他准备直接找工作,腻腻歪歪的同居生活就此开始,生活就这么平平淡淡的继续着,毫无波澜又一点都不枯燥,我好爱他,真的好爱,我本以为可以这样平淡的过完我们的后半生,可是生活好像就是要和我们俩开玩笑。



安迷修生病了,最开始只是很正常的头晕,我以为他是又低血糖了,兜里就总是带着糖,但是后来好像并不是单纯的低血糖。


总会莫名其妙的流鼻血,好不容易养胖点的体重最近也是直线下降,我右眼皮总是不受控制的乱跳,就带他去了医院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

“患者出去一下,家属留下吧”

“医生,到底是怎么了啊”

“先生你先别激动,稳固情绪,根据目前的检测来看,是白血病,但是不要担心,好好配合治疗的话是有康复的希望的”



今年的夏天一点也不热,明明太阳这么大,却温暖不了一点我的心。



最近安迷修的病情加重了,我实习的工资和他之前实习工资还有微薄的积蓄已经不够住院治疗的钱,我们家也是普通家庭,家里人知道了这件事情后也拼拼凑凑的拿了很多出来,可是面对昂贵的费用还是没有办法,我瞒着安迷修放弃了考研偷偷办了休学,跑去外面一天几份得打工。


他哪知道,我那些吐槽考研书多难背的话都是骗他的。我不想告诉他,我感觉很狼狈,我没能力照顾好他。我想告诉他,我爱你,我想给你最好的治疗,但是我没有那个能力。


很多和我关系好的朋友都知道了我们两个的事,知道我的选择后也都很支持我,说是个真男人,然后拿出大家都不富裕的存款拼拼凑凑的给我,我很感激,我说等安迷修好了我们就结婚,到时候邀请大家来,顺便赚个学分。


很多人夸我是个男人,是个好男人,说我多仗义,说我多深情,说我多好,我不在意,我唯一在意的就是安迷修,我爱他,我想他好起来,我想让他健康。



我看着安迷修健康的小麦肤色因为治疗慢慢变的有些黑,头发掉了一把又一把,但他毫不在意,双手捧住我的手说你看雷狮,奥利奥,然后夜晚偷偷藏起掉落的头发,不让我看见,照着镜子阴阳怪气,雷哥哥不会因为我秃头就嫌弃我吧。

我总是笑着,告诉他别犯贱,你啥样我都喜欢你。


化疗带给安迷修的痛苦很大,每次回到病房都很虚弱,连喘气声都不那么明显,我牵着他的手一遍一遍的说着我爱你,然后帮他擦去睡出的冷汗,安迷修的头发被剃掉了,剩了一脑袋的小头发茬,我总是摸着他的头然后打趣,说,小卤蛋小卤蛋快点好,好了我们去领证结婚,然后度蜜月每天滚床单等玩够了就领养个孩子看着他长大。

他总是骂我没羞没臊,然后有气无力的拧着我的胳膊咯咯笑。


我也剪了个板寸,这样安迷修会不会开心一点,他的帅老公跟他一起变成卤蛋。


我爱安迷修。


我看着外面的雪花一片一片,隔着玻璃看着病房里的安迷修,我不敢进去,我怕安迷修看见我眼里的泪,我怕他再说放弃我吧,雷狮,别管我了,别让我耽误你了。


我很怕,安迷修在生病的第一个年头结尾给我留了封信,信里的内容我不敢再看第二次,我怕他在某一天晚上突然悄无声息的离开我,然后留下满床冰冷不会再笑着和我说你来了。


治疗的第二年,我的好兄弟们都已经毕业工作,是真兄弟,大家都拿出了不少,他们说,都是哥们,不用还,把嫂子病治好了再说,到时候结婚的份子钱就不随了。我真的很感激,我不知道说些什么,我只能不停的道谢。


安迷修很争气,也很坚强,他没放弃自己,努力的和病魔做着斗争,尽管全身疼的拿不动筷子也要大口大口的吃饭,然后让护士帮忙拍照光盘子拍照发给我,照片里他总是像个小孩儿似的,小卤蛋举着空空的餐盘笑着跟我比耶,然后听话的吃下不好吃的那些药,我总是会给他买他最爱吃的柠檬味糖果,然后偷偷的塞一颗到他的嘴里。



我最近很迷信,求神拜佛,心地真诚,祈求上天可以分一半我的寿命给安迷修,我希望他好起来,虔诚的双手合十,在每一个假日抽出半天一点时间去寺庙,我希望上天可以看看我们,看到我的爱,看看我们的坚强,我们的挣扎,原谅我的无力,保佑安迷修可以健康平安。


不是没想过放弃,不是没想过不如就和他一起一走了之,但是太过自私,我还想和他有个更好的未来,我们都在为了明天的朝阳奋斗。



又是一年,我把自己劈开又重组,挨着痛和累攒够了骨髓移植的钱,更好的是骨髓也找到了合适的,只差最后一口气,我们就可以平安喜乐。

我抓着安迷修皮包骨的手,细细的摸索,然后轻轻的吻着他的额头

“快了,乖乖,我们快熬过去了”

手术过后,安迷修躺在病床上一天都没有醒过来,我坐在门外不敢看向病房里,我是个胆小鬼。

我想起了安迷修去之前塞给我的信,颤抖着手打开它


“亲爱的雷狮:

         不要难过,不要哭泣,我可能只是睡的时间久一点,也可能只是太累了不想再睁开眼睛,不要难过,不要害怕。

         我偷偷的在网上接了点画画的单子,你知道了肯定要说我,所以我瞒着你进行了地下活动哈哈哈哈,毕竟绘画专业,我还是希望和你分担一点压力,我偷偷的把钱拜托护士小姐帮我存到了卡里,不多,三年也就赚了两万多一点。

          我最近总是在想,会不会我是个拖累你的累赘,如果没有我,你会不会顺利的考上研究生,然后找一个你喜欢的人成家立业,然后幸福平淡的过完你的一生,没有压力,没有劳累,没有害怕失去的惊醒在每一个夜晚,辛苦了

          我知道你背着我放弃了考研办了休学,你总是不擅长撒谎,我其实很生气,但我更多的是自责,我不希望因为我耽误了你,这也和我曾经给你写的那封信一样,我希望你幸福,希望你向前奔跑。

           我很怕,我怕有一天我闭上眼睛后就是无尽的黑暗,我怕你喊我的时候我再也回应不了,我不害怕死亡,我只是害怕再也见不到你。我想和你有一个未来,我希望健康的和你度过这些日子,我希望你不要这么累。我做过一个梦,我梦见我好了,我们去旅游,你带着我走遍了我每一个想去的地方,你没有给我画大饼,你带我去海边,去重庆吃辣火锅,去四川吃钵钵鸡,去海南赶海,去三亚度假,去成都拍照,去北京爬长城,去带我挤上海的地铁。我还梦见过我们坐在学校后门的拌面店吃免,你把牛肉都挑给我让我多吃点,还和老板厚脸皮的要了份小咸菜。我们平安喜乐,一起幸福的大笑。

       我好爱你,我想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和你一起度过四季,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我想和你像我们曾经计划的一样,两人三餐四季,度过每一个平淡幸福的日子。我知道你怕,我能感受得到,每次我昏睡时你都会紧握我的手然后一遍遍的喊着我的名字,多大个人了,还哭哭啼啼的,我能感觉得到,你的眼泪掉落在我的手臂,我可以听到,你在每一个因为噩梦惊醒的夜晚在我耳边说的我爱你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真的不会再次醒来,就带着我的爱,然后回归你正常的生活吧,  忘记我也好,我希望你幸福,我爱你,我又何尝不希望你不要这么累,我遗憾,也不遗憾,我遇见了这么好的你,却不能和你有个美好的时光,也怕不能和你一起走向未来

       我爱你,雷狮,我爱你,我好爱你,我好爱好爱你,我不想离开你 ”


我哽咽着看完了信,然后转身走向病房,打开了那扇薛定谔的大门,我坚信,安迷修一定会睁开眼睛,然后对我说,卤蛋二号,我感觉很好。



也许是我们的真诚和坚强打动了上天,也许是想活下去的欲望战胜了痛苦,也许是我们之间的缘分不会就此终结。


卤蛋一号成功的完成的他在人间的坎坷,在这之后他会和卤蛋二号一起幸福,平安的,健康的,快乐的度过余下的一生。安迷修躺在病床上双手紧紧握着我的手,告诉我别哭,雷狮,我们熬过去了,别哭。但是他又何尝不是热泪盈眶,和我一起庆祝着新生。


我们领了证,办了婚礼,听着兄弟们哭的稀里哗啦的破口大骂你们终于他妈的熬过去了,我们举杯,我们庆祝,我们流泪大笑,我们平平安安。



我和安迷修再次回到了校园,学校知道了这件事情给了我们俩保研的资格,我带着健康的安迷修像我们计划的一样,两人三餐四季,研究生毕业那天,我牵着安迷修的手,把他拉到毕业典礼的讲台上,拿着麦克风大声的说着


“我爱你,安迷修”


台下掌声四起,我搂着被我喂的不再硌人的安迷修,看向比我们小三四岁的同届毕业生


“别放弃,希望永远在前面奔跑,不要停下脚步,再咬咬牙坚持一下,黎明总会到来。”

评论(49)

热度(64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